先從最新版 - 2007新郭語錄 - 取自 今周刊:

  1. 我不會去買彩卷, 因為, 有錢不會讓我更快樂.甚至, 我很痛恨自己怎麼會走到這一步
  2.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痛苦, 你們看到是我光鮮的時後, 但名人並不快樂, 如果現在我有機會選擇, 我要選擇窮小子的日子.
  3. 新進人員要看責任心, 中階人員要看上進心, 高階人員要看企圖心
  4. 在鴻海, 我們的購併不是這兩個字, 因為購併兩個字, 拆開來看就是講好了價錢, 人就離開了.
  5. 政治應該替經濟服務, 才能夠吸引經濟, 而不是經濟替政治服務.
  6. 做生意就跟滾雪球一般, 會越滾越大, 哪天滾不出來, 就變成他滾你
  7. 華碩代工與品牌怎麼分? 我想過, 這就跟我的感情一樣: 無解.
  8. 台灣有好的股票市場. 但是, 原本好的制度像員工分紅, 現在卻要把他費用化, 就像公雞的雞冠, 一定要把他閹掉一樣.
  9. 2008年一定退休, 早退比晚退好, 我還可以下幾年指導棋.
  10. 我相信努力工作才能變聰明, 不相信 work smart, don't work hard.任何東西不是躍進, 而是漸進, 演進, 尤其是演進.
  11. 我跟幹部們說, 過去是老闆給你多少錢, 你有多少錢, 以後是爭權奪利, 你要來跟我說: 老頭子, 我要多少錢.

Wikipedia - 郭語錄:

C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f I could save time in a bottle
The first thing that I'd like to do
Is to save every day
'Til eternity passes away
Just to spend them with you

If I could make days last forever
If words could make wishes come true
I'd save every day like a treasure and then,
Again, I would spend them with you

[Chorus]
But there never seems to be enough time
To do the things you want to do
Once you find them
I've looked around enough to know
That you're the one I want to go
Through time with

If I had a box just for wishes
And dreams that had never come true
The box would be empty
Except for the memory
Of how they were answered by you

C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ohn-newman-love-me-again  

 

C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資產 Assets

性質別 中文科目別Chinese Account Names 英文科目別English Account Names
流動資產

Current assets

C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背景

國立大學會計系畢業,大三下尾聲開始補習接觸高普考科目,大三升大四的暑假在事務所

C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前言
大學畢業後工作了四年多,為了逃避討厭的客戶及上司,毅然決然離職,

C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考前到文昌廟拜拜的時候有許諾過,若是幸運上榜要將自己的經驗分享給國考版上
正在努力的板友,希望能給大家一點幫助

C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自我介紹是面試中非常關鍵的一步,許多面試官提的第一個問題往往就是“能否請您做一下自我介紹?”因此,自我介紹也被稱為面試“第一問”。在自我介紹中,面試官可以藉機考察應聘者的語言表達能力、應變能力;應聘者也可以主動向面試官推薦自己,展示才華。

自我介紹的時間一般為3分鐘左右,有些外企僅為1分鐘。在如此短的時間內,畢業生如何“秀”出自己呢?該做哪些準備?有什麼問題值得注意?我們專門採訪了一些實例,希望能給大家提供一些就業指導。小心“面試第一問”暗藏玄機。

C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萬事開頭難,許多面試的開場問題就是“能否請您做一下自我介紹”。在一場為時十幾分鐘乃至幾分鐘的面試裏,留給應聘者做自我介紹的時間一般也只有1—3分鐘左右。在如此短的時間內,要如何“秀”出自己呢?又有什麼問題值得注意呢? 

    問題:“基本情況都寫在簡歷裏了,何必要再口述一遍?” 

    面對自我介紹,不少人會發出如上疑惑。其實,在自我介紹中,面試官可以借機考察應聘者的語言表達能力、應變能力;應聘者也可以主動向面試官推薦自己,展示自信,吐露才華。這些是憑白紙黑字的簡歷所不能傳達的。而在實戰中,要化解上述的疑惑,應聘者可從幾個方面做起: 

    切忌“背誦”式的自我介紹 自我介紹的內容可以事前加以準備和練習,但應聘者在口述時應避免延用簡歷上的書面語言,而應使用靈活的口頭語言進行再組織,並且補足一些簡歷上沒有體現的內容。切忌以背誦朗讀的口吻介紹自己,否則易被面試官理解為做作乃至於做假。此外,應聘者還要學會用眼神與面試官交流。眼神游離會給人留下“注意力不集中”的印象,而一直低著頭則顯得不自信,所以應聘者要讓面試官多看到你的眼神。當然,一直盯著面試官也是不自然的行為。 


    案例: 

C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隨著年資身分的變化,面試自我介紹要有不同的強調重點,搭配5分鐘時間切割與話術大作戰,建立良好第一印象一點都不難。

 

C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