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因為大四實習而認識了一位男同事,我們很有話聊,對於未來工作的想法很契合,我覺得他應該對我有意思,因為他最近開始會私下約我出去,但目前我是都找理由婉拒了,不是我不喜歡他,而是我已經有一個穩定交往的男友,雖然和原本的男友沒有那麼有話聊,可是男友也一直對我很好,我和好友聊過這件事後,還是決定選擇和原本的男友繼續走下去。所以,我想要找個適當的機會跟那個實習同事說這件事,希望可以在工作上繼續當好夥伴,也希望不會傷害到他喜歡我的心意,想請教該怎麼說比較好呢?(晴晴)

A:

不只對男友專一,妳還是個善解人意的女孩,這樣的體貼心意真值得接受大大的肯定和讚美!光憑妳的來信內容,我其實是很相信即使沒有他人的建議妳也不會刻意去傷害對方的,但如果是對方自己過於脆弱,無法忍受被拒絕,那就另當別論了。「被傷害」是一種很主觀的感受,即使妳回應的言行已經盡可能地考慮對方的心情,對方仍然可能會有些失落或不舒服。簡單地說,妳只能選擇要如何婉轉地表達自己,但無法決定對方是否能不感到受傷地坦然接受被拒絕,以及他是否還要繼續當妳工作上的好夥伴。

以下提供幾個我個人建議的說法讓妳參考:

1.對不起,我無法接受你的感情:明確地劃出界限,讓對方知道妳的決定。

2.謝謝你對我的好:感謝對方對妳付出的感情,讓對方知道這份感情妳是尊重且欣賞的,只是無法接受。

3.祝福你找到屬於你的那個人:無論關係能否繼續,真心地給予祝福,讓兩人日後想到這段無法開花結果的回憶時,能笑著感嘆,而不是覺得自己傷人或被傷害。

很多事情就是這樣,對的時機、對的場合和對的人,三者缺一不可,縱使會因此而有一些遺憾,生命卻因為這些無法盡如人意的不完美,更添喜怒哀樂,更加色彩豐厚。既然選擇了原來的男友,在處理完這件實習小插曲後,請好好地、緊緊地牽住男友的手往前走,妳的堅持能創造出妳值得擁有的幸福。

 

 

直接說有穩定交往的男友

希望彼此還會是朋友

這樣就可以了

還用的著想這麼多

太過於委婉會讓對方誤以為還有機會

反而對彼此都不太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