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級好朋友 女性靈魂加分

文/Toby

上大學前,我只知道「男女授受不親」;上大學之後,我才知道男女可以躺著「蓋棉被純聊天」,而這僅限於你的好朋友是Gay!剛開始認識Nicky的時候,只覺得他怪:堂堂一個大男人,房間比我乾淨、煮飯非常好吃、衣服總是乾乾淨淨,身上還飄著淡雅的香味。他總是細心地分析著我那些雞毛蒜皮的小事,探討感情上種種的問題;他可以一針見血地道出我心中的疑慮以及我處理感情事的缺失之處。

  • (圖/亞美將)

    (圖/亞美將)

除了同班,我們還同為排球隊隊員,雖說課程安排並不完全相同,但下課後總會在排球場碰面,假日也常一起度過……好奇怪我竟沒有愛上他,他也沒有愛上我,但校園傳得沸沸揚揚的,都說我們一定在一起了,甚至還有同學表示,若我們結婚,他一定包個100萬大紅包祝賀!Nicky說:「我們應該來個假結婚真詐財,妳覺得呢?」他就是這樣,被開玩笑也幽默以對。

終於,謹慎的他在大三時交了男朋友,性向才逐漸明朗。我相信他不是故意欺騙我,因為他從未給我超過朋友的情誼,只是很細心體貼地陪著我。「我早說了你有女性的靈魂!」我們可以互相擁抱替對方加油打氣、可以牽手表示我擔心你、可以睡在同一張床上聊天、可以分享保養品與週年慶資訊!

我想告訴Nicky:大部分人的異樣眼光,也無法抹滅你的光芒。你是一位具有男性特質以及女性靈魂的天使!

哥兒們是姊妹 最佳把妹軍師

文/德沃

以前讀高中時,和一位同學相處不錯,當初互動時,便覺得他是個很好聊天的人,很容易向他吐露心聲。在大學再遇見時,開始發現他不同的特質,像是他從來不交女友,和某些男生舉止親暱。有一天我與他閒聊,談到這個情況,他坦白地說,他是同志,但他高中時沒有透露性向,以免引起大家的誤會。

知道他愛男人,倒沒有讓我感到太意外,我和他還是保持不錯的情誼。事實上,我得知他的性向後,反而和他聊更多關於追女生的話題。在我的觀察裡,他和很多異性戀的女生都能當知心好友,因為他能用不同的角度看待異性,替女生著想。像他曾告訴我,女生對男生拒絕時,常說「沒感覺」,但這3字並非抽象的理由,背後都有實際因素的考量,像是男生是否能關心女生在意的事物、能否讓女生覺得這男生值得倚靠、是不是沒有這個男生就無法過得愉快……,這些都是打動女孩芳心的關鍵。

聽到他的分析,讓我恍然大悟,懂得站在女性的角度來思考,而不是一味的狂送玫瑰、巧克力示愛。這樣的出發點,就會比男性本位的思考模式更加理想。當我有喜歡的對象,第一個必定先請教他,通常,他會一針見血分析狀況,給我寶貴的建議。也多虧有他,讓我在愛情的路上走得頗順利。我必須要說,身邊有一個這樣的同志好友,真是我的福氣呀!

小宇宙的友星 專職愛情煙霧彈

文/芮特

他總語帶自信卻嬌滴滴地說:「某天,我會讓你站上我的伸展台。」他—心腹小集,是我空氣般的煙霧彈,我小宇宙裡的星星,不會每天出現,卻永遠存在,一心夢想著讓我穿上他的設計服,走上伸展台。

日常生活,我與他,並不如膠似漆,但總適時出現在彼此生命片段,在我徬徨於生活瑣碎時,他會拋一句:「有時間煩惱,何不逛街看書開心度過?人生苦短啊!小呆瓜!」在我游移於感情而水深火熱時,他明確指出我的盲點,霎時間,眼前的迷霧就像近視的人做完雷射矯正手術一樣,瞬間清明。

這樣的互補依存,也曾有吵得不可開交的經驗。那次我向他抱怨工作上的不平等,他並沒有說些安撫人心的話來緩解我的滿腹委屈,反倒無情砲轟我那阿基里斯的脆弱腳踝,言論固然中肯,卻也傷害了我單純需要一個片刻擁抱的心。那是我們第一次彼此誤會且口出惡言,但也好在心同女人的他在冷靜理解後,用請吃飯作為當時失去「了解女人能力」之補償。就在人來人往的街上,我們相擁而泣,我緊緊擁抱那個比我身邊其他人都更試圖做我肚裡蛔蟲的,心腹小集。

翌日,突然收到母親著急問候:「女兒,聽說妳和我不相識的男生在街上親密擁抱?鄰居看到都來和我說了!」一時間尚未反應過來,卻在想整理發票而打開皮夾的動作後,瞬間笑開懷,皮夾內兩個燦笑與一個擁抱,洩漏這一切流言的出處,我與小集的當街相擁,造就他從此擔當起幫我擋掉各式相親的「煙霧彈」之職,至今想起,仍覺得是另類的「因禍得福」呀!

 

 

聽過不少朋友們說過

GAY的確是女生的最佳姐妹

害我也想多認識幾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