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經‧箴言》有言:「不輕易發怒的人,大顯聰明;性情暴躁的人,大顯愚妄。

我們在生活和工作的體驗中不難發現,不良情緒對個人的影響非常大。它像一種毒素在大部分人的生活中沉澱、蔓延,既耽誤了人們大好的時光,成為典型階段性消極情緒的人,又影響自身積極氣場的形成,吸引更多糟糕的事情到身邊來。

• 自我控制培養自制力,消除不良情緒的影響。
• 自我轉化採取迂迴的辦法把情感和精力轉移到其他活動上去。想得再多也改變不了什麼,還不如去做一些有意義的事。
• 自我發洩除不良情緒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宣洩」。當你悲痛欲絕時,放聲大哭一場或向親朋好友傾訴一番,都是排解壓抑心情的不錯選擇。
• 自我安慰遇到挫折或不幸時,你可以想「事情原本可能更糟」。
• 暫時避開俗話說「眼不見為淨」,暫時離開使你傷心的地方和人。
• 幽默療法聽聽相聲、看看笑話或幽默小說都可以排遣愁悶。
• 廣交朋友要與那些心胸開闊,性格開朗的人交朋友。
• 熱愛工作忘我的工作能使人忘卻煩惱。不妨回過頭想想,人最快活的時光往往是在艱苦工作的時候。
• 與書為友它能使你的孤寂變成充實,浮躁化為澄澈,平淡變得濃郁,這就是書的妙處。
• 有氧運動焦慮和緊張的心理狀態會隨著身體運動的加強而逐步降低強度,激烈的情緒在體能的消耗中會逐漸減弱。
• 善待自己生活應該是一種充滿熱情的體驗,而不是漫長苦捱的日子,善待他人、善待自己,你會發現每一天都是如此特別。
• 享受美食和音樂情緒低落時切忌暴飲暴食,應合理搭配,特別是可以多攝取一些甜食,它對趕走垃圾情緒很有幫助;另外,由於樂曲的旋律、速度、音調等不同,可分別產生鎮靜安定、輕鬆愉快、活躍興奮等不同的作用,因此,你不妨透過恰當的音樂來調節、穩定情緒。
• 助人為樂要知道「給」永遠比「拿」更愉快。

人類總是脆弱的,容易受到各方面的攻擊,特別是情緒的攻擊。而人一旦受到垃圾情緒的攻擊就會變得委靡不振或面目猙獰。當你因失去理智做出一些不可想像的事情時,後悔也是無濟於事的。唯一的辦法就是學會調節情緒,遠離垃圾情緒的侵襲。放心吧,無論你多麼擅長消極情緒,只要你掌握了以上的方法,靈活運用,你仍然具備實施積極情緒的能力,打造出屬於自己的金剛之身,趕走垃圾情緒,不受其侵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