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前言
之前兼職準備初等考試二年,但國文及英文超級爛,所以就放棄,
在家人的鼓勵下,全職一年拼高考,了解自已不適合補習,
所以以自修方式準備,很幸運順利考上,希望小小心得能對大家有所幫助。

 

二、成績

103 高考
國文 申:29 測:14 43
法學知識英文 56
中級會計學 申:32 測:37.5 69.5
會計審計法規 申:35 測:42 77
財政學 申:10 測:22 32
成本與管理會計 申:33 測:46 79
審計學 申:32 測:42 74
政府會計 申:44 測:46 90


總成績 :66.10分 錄取標準:64.27

三、準備方式:以教科書+題庫練習

中級會計學: 鄭丁旺課本+郝強題庫本(志光)
第一次讀鄭老師課本,完完全全看不懂,我大概讀了三遍才有一種"略懂"的感覺,
觀念很重要,才有辦法作題目,我很喜歡課本習題,很適合練習申論題目,會計就是要
一直作題目,才知道自已觀念那裡有錯或不清楚,快考試前一個月,每天都練習作題目

成本與管理會計: 鄭丁旺課本+徐樂題庫本(高點)
成會滿推薦鄭老師的課本,讀完二遍後,就以課本習題+徐樂題庫本為主,不懂的地方
再回頭看課本,私心推薦徐樂題庫,選擇題有解析,對我來說真的幫助很大。

政府會計:姚秋旺課本+王上達題庫(高點)
雖然姚秋旺老師課本對於新公報沒有太多的介紹,但舊制寫的很完整及詳細,新公報
一定要讀熟,考試方向=經費類+歲入類+新公報。

審計學:金永勝課本+題庫+口袋書
背科一直是我的弱點,審計要背的很多,公報內容也很重要,準備起來真的滿吃力,
私心推薦口袋書,每個章節及公報重點都整理的很完整,考試當天就帶口袋書去應
試。

 


財政學: (考的太爛了>"<,無法分享)


會計審計法規:上網下載法條
之前準備初等時已經先讀過,準備這科花的時間比較少,尤其是預算法幾乎是必考,一
定要背熟,。

結語:
每一專業科目找一本最適合自已教科書,讓自已有基本觀念及狂作考古題,遇到不懂
的地方,我都是上網查資料,國考版及會計版的高手很多,大部分都可以找到答案,準備
考試我覺得要讓自已有一點壓力,才會更進步,決心是很重要的,很感謝父母全力支持,
他們從來都不過問我讀書情形,只有在考完當天問我考的如何,當我回答說:還好時,
他們反過來安慰我說:你一定可以考上的! 國考路上,總是辛苦的,只要堅持下去,
相信一定可以考上的~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