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唯綾  

 

2.保養的清潔/卸妝程序中,妳的「油切秘方」?在清潔的同時,如何避免過度清潔帶來的反效果(越去越油、肌膚變乾、皺紋爬上臉…)。夏天頭皮,也很容易出油,如何油切,保持頭髮輕盈、不崩塌?

A:只要一洗完澡,我就馬上擦保養品防止肌膚乾燥,而且只用泡沫型的洗面乳,儘可能只用天然植物或有機配方,雖然價格比較貴,但洗完肌膚不會乾澀。

頭皮會出油,往往是換季時發生,季節交替時,不只出油,還有頭皮屑、乾癢問題,我平常都會交叉使用不同效果的洗髮精,例如蓬鬆型、護色型、保溼型,但我拍戲時,化妝師發現我有頭皮屑,就建議我用BODY SHOP的薑汁系列洗髮精,洗起來比較清爽,因為這個牌子的洗髮精不便宜,我趁著它買一送一時買來用用看,果然頭皮屑的狀況改善許多!

薑汁成份的清潔用品在外國一直很流行,但台灣好像不那麼普遍,推薦和我一樣有頭皮屑困擾的人不妨試試看。

 

3.白天/晚上的保濕程序中,如何讓肌膚保持清爽,水潤又不泛油?

A:我自己的保溼方式很簡單,晚上就擦SKⅡ青春露和稠一點的保溼精華液,白天則是擦雅漾的保溼乳液,如果當天要工作,時間來得及,就會敷一下保溼面膜或凍膜再上妝,晚上在家有空也會敷面膜,因為一周至少有五個晚上會敷面膜,一天敷上一、兩片的機率很高,我用的牌子不算便宜,叫「蒙娜麗莎」,一片59元。

 

 

4.油、汗夾擊的夏日,如何保持不脫妝?或是,如何補妝,讓妝容乾淨漂亮,不會補完後,反而像是厚重壁癌一塊塊?

A:夏天不脫妝?太難了!台灣氣候潮溼又悶熱,上妝前,我會加強鼻子部位的保溼,也會加強粉底液,之後才上妝。

補妝時,千萬不要直接補,因為空氣髒,會造成毛孔阻塞,最好能隨身帶噴霧噴一下,用海棉或面紙輕壓,再輕輕推開殘妝及黑眼圈附近的遮瑕膏,然後只補防曬霜和遮瑕膏,「局部」補一點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